【一点就懂】南非也有肉干?而且还是新加坡制造!

字体大小:

网络资讯五花八门,看似懂但又仿佛懂得不够多?zaobao.sg新节目《一点就懂》,通过“懂懂”这个人物,带你去多看一点,认识身边人事物背后的隐藏知识!

你知道农历新年大家最爱的肉干,在南非竟然有“远房亲戚”吗?

新节目《一点就懂》每逢星期一播出。在第一集节目中,懂懂要带你去认识一种在南非盛行的肉干。它跟我们熟悉的肉干一样,一般当做零嘴来吃,而且不局限于过年过节,是当地人的日常小吃。

南非肉干又称“biltong”,在荷兰文里是肉条的意思。(林国明摄)

南非肉干又称“biltong”。“Biltong”一字源自荷兰文,“bil”指的是肉,“tong”是条的意思,加在一起是肉条的意思。 

想品尝南非肉干,可不必大老远飞到南非去。在新加坡就能尝到南非肉干,而且还是本地制造!

位于如切路的Baggie's Butcher & Deli,相信是新加坡唯一售卖自家腌制南非肉干的地方。创办人Mark Turner生长于南非,约6年前来到新加坡后,因为女友想吃南非肉干,所以开始研究和腌制biltong。

Baggie's腌制的南非肉干主要分成4种口味,包括图中的辣味。(取自Baggie's官网)

南非肉干常被人拿来跟美国的肉干jerky做比较。Mark Turner解释说,两者最大的不同在于南非肉干在制作时完全没有加热的步骤,因此吃起来比美国肉干软和湿润。

想了解南非肉干究竟怎么制作、它为什么是古时代荷兰人的航海必备吗?答案全在第一集的《一点就懂》

Baggie's Butcher & Deli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