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就懂】装修省钱看过来!便宜实木家具哪里找?

字体大小:

一场冠病疫情使装修费用上涨,如今通胀压力来袭,人们在装修房子时,更是想尽办法节省开支。

一名屋主在2021年和一家人搬进四房式组屋时,花在家具的费用竟然不到$3000,而且全都是实木家具!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点击收看本集“一点就懂”视频!这名屋主不只分享省钱秘诀,还在视频里教大家如何简单修复家具。如果你目前没在装修,也可参考这个简单的三步骤方法,替家里的家具整修一番!

客厅里最昂贵的家具是$500的沙发。(制图/郭佳欣)

省钱秘诀(1):减少嵌入式家具

订制嵌入式家具(built-in furniture)的好处是能完全配合空间的条件,但也会使装修费大大增加。

减少或完全不用嵌入式家具,改向购买零星家具可帮屋主省钱,也可以透过家具的选择和巧妙的布置,打造出独具风格的温暖家。

有的屋主更偏好零星家具的另一个原因是,即使住了一阵子,还是可以灵活调整家具的摆放位置,以后换房子时甚至可以带着它一起搬家。

省钱秘诀(2):选购二手家具

屋主Luqman花在家具的总额不到$3000。他身后的大理石餐桌更是别人免费赠予他的。(李冠卫摄)

本集“一点就懂”里介绍的四房式组屋屋主Luqman Abdul Latiff,当初和妻子逛家具店时,发现符合心目中的主题并有一定品质的家具,价格远超出他们的预算。

Luqman和妻子后来在著名二手家具店Hock Siong找到心仪的家具,开启了他们买二手的“不归路”,之后更是在网购平台Carousell找到不少家具。这对年轻夫妇在后者挖到的宝,包括免费的大理石餐桌、$90床架、$50咖啡桌等,而且全都是实木。

主人房的实木床架,是Luqman的得意战利品之一(制图/郭佳欣)

选购二手家具有诀窍

Luqman的家居主题是殖民风,他指出,在Carousell不难找到符合或接近这个风格的家具。懂懂请他跟读者分享在Carousell买二手的心得:

  • 找家具前先设定预算。若碰到很喜欢但超出预算的产品,可视情况衡量。像他就以$300的二手价,购买一盏原价约$4000的意大利进口吊灯。
  • 二手家具宜选实木,比颗粒板(compressed wood)或胶合板(plywood )制成家具更耐用。
  • 低价实木家具通常很快就卖掉,喜欢的话动作要快
  • 可从照片查看家具,也可请卖家提供更多照片。
  • 装修开始之前,可上平台找家具。
  • 可先买下,并请卖家帮你收住家具。
  • 拿到房子的钥匙后,利用Lalamove或其他平台把家具送到你的新家,放在储藏室或无需大装修的房间。
  • 可替二手家具进行简单的修复。详细做法可参考Luqman在视频里的示范。

Luqman着手修复二手家具后,开始对各种木工DIY产生兴趣。他不只为自己的组屋进行多种DIY,业余也开班授课,并提供家具修复和定制服务。预知详情,可上他的社媒了解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