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什么】年轻人为何愿意花钱自拍?

字体大小:

你还记得90年代末、20世纪初风靡一时的“日系大头贴”(Purikura/Neoprint)吗?

当时不论是在商场或是邻里间都随处可见这一类的自拍机器,特点是可以在上作画及写字,最后通过机器打印成贴纸,流行贴在书本或电话上。

90年代末流行的大头贴(Neoprint)(档案照)。

随着智慧型手机的崛起,这一类型的机器也渐渐地被时代淘汰,目前在本地已经很难找到此类大头贴机器。

有趣的是,从去年开始,新型“自拍风潮”再度崛起,本地也陆陆续续开设了越来越多家自拍馆。随这集的《潮什么》,一起去看看其中较特别的3间自拍馆。

“自拍馆”是什么?

“自拍馆”近年来在韩国与中国盛行,简单来说,它是个提供了不同主题房间、换装服饰及拍摄道具的新型照相馆。

与传统照相馆不同的是,这里并不提供摄影师,一般提供三脚架或自拍杆供客户自拍。

1)24小时开业的换装自拍馆

123Chicha算是本地首家换装自拍馆,拥有多种主题的房间(取自店家官网)。

去年开业的123 ChiCha Selfie Studio,可算的上本地首家换装自拍馆,主打的是24小时自拍服务,与亲友想在凌晨时分自High拍照不再是梦。

记者自费体验自拍馆,拥有众多服饰和场景供人自拍。

该店遍布两层楼,共有8个主题房,不时还会更新主题增添新意。每个主题房有灯光配备和自拍三脚架及遥控器,另外更设有厚实的门帘,拉上即可确保完整的私密性,让你不必在乎第三者的目光。

价格:单人两小时$80起
官网:https://www.123chicha.com
地址:110 Lor 23 Victory Center #03-07 Singapore 388410
营业时间:每天24小时(*凌晨时分前往需提前一天预约)

2)提供免费妆发服务的大型自拍馆

本地最大型自拍馆里拥有众多主题的房间(取自iWAN官网)。

i玩(iWAN)本地目前最大型的换装自拍馆,面积将近600平方米,拥有11种风格的主题房间,甚至还设有LED灯光走廊,不论是拍摄照片或视频都颇有氛围感。

该店的主题房在接受预定后只接待一组人马,可让顾客享有完全的隐私。另外店里也提供免费的专业妆发服务,让你的整体造型更加贴近主题,拍摄出好看的美照。

店家还引入高科技AI拍摄技术,让人可以通过仪器自拍,甚至带有自动精修功能,适合拍个人写真或证件照。

价格:单人$35.90/一小时
官网:https://iwanthy.com
地址:KH Plaza #05-01, 12 Aljunied Rd, Singapore 389801
营业时间:每日营业,上午11点至晚上10点

3)宠物友好自拍馆

想与宠物有种另类的体验,留下珍贵合影?不妨前往Self Photo Studio旗下的Photoism门店自拍即可!

店里走的是简约风,虽然有服饰和道具但种类没有上述两间主题换装自拍馆多,更倾向传统的照相馆。

房间内的摄像机是固定的,但有多种彩色及黑白背景供你挑选,让你的照片简约却不单调。推荐霓虹灯房间,可以让每张照片拍出来的效果不一样。

两人拍摄从$30起,价格包括20分钟的拍摄时间以及10分钟的选图时间。店里也提供照片影印服务,需额外付费。

价格:两人$30起/20分钟
官网:https://www.selfphotostudio.sg/
地址:10 Tampines Central 1 #01-25/26/27 , Singapore 529536
营业时间:周日上午11点—晚上9点;周末上午10点—晚上10点

《潮什么》每周五播出,带你一起去探索时下流行的活动、文化及新事物。

还没看上一集《潮什么》介绍“一番赏”、“景品”是什么?点击看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