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就懂】咸咸甜甜的海南月饼 曾两度差点绝迹

字体大小:

内陷有胡椒粉、玫瑰糖、橙皮、油葱、青葱等材料的月饼,你吃过吗?这不是什么创新月饼口味,而是拥有近100年历史的海南月饼!

海南月饼也称为海南酥盐饼。据了解,现在海南岛或已找不到酥盐饼。想吃,就只能在新加坡买来品尝。

想知道海南月饼味道究竟是怎样、它为什么差点绝迹,本集《一点就懂》为你介绍这个传统饼食的故事。赶紧点击观看视频吧!

海南月饼也称为海南酥盐饼,现在海南岛或已找不到了。(白艳琳摄)

从一年一次到全年供应

提起酥盐饼,不得不提1926年在“海南二街”巴米士街(Purvis Street)创立的海南饼店南同利。由于制作工序繁琐,南同利一年只做一次酥盐饼,就在中秋节来临之前。因此,海南酥盐饼也被视为海南月饼。

南同利结业数年后,第二代王其莲和儿子钟川2013年开始在家做海南月饼,售卖给亲戚朋友。母子俩2017年正式开设海南咖啡馆川记,全年售卖这种传统饼食,让公众不必等到中秋节,随时都可以品尝这个传统滋味。

南同利第二代王其莲和儿子钟川全年制作酥盐饼,让公众不必等到中秋节也能尝到这个传统海南饼食。(白艳琳摄)

注:川记目前已无酥盐饼库存,下一批将在9月19日之后出炉。另据了解,海南小吃和附属的海南迈今年中秋节也有海南月饼售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