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就懂】疗愈ASMR 另类失眠救星

字体大小:

观看ASMR视频可能会让你觉得心情舒畅。它疗愈的作用不止于此,有些人甚至靠它助眠,并将它视为失眠救星。

ASMR视频因为互联网而兴起,但别以为它只是网络世界的玩意儿。有个新加坡人就将ASMR变成据称是全球首个真人ASMR体验活动,提供网络没有的触觉体验,让参与者的多种感官身临其境感受ASMR。点击收看最新一集“一点就懂”,一起了解ASMR为什么能帮助睡眠,以及真人ASMR体验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真人ASMR活动Whisperlodge提供网络没有的触觉体验,让参与者的多种感官身临其境感受ASMR。(SainouSpace提供)

玩泡泡纸也是一种ASMR

ASMR是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英文全名为“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简单来说,当人们的视觉、听觉和触觉受到刺激,都可能感受到ASMR。

早在2016年,美国纽约市开始冒起一场场真人ASMR活动Whisperlodge。新加坡人刘诗琪是活动的联合创作者。她在接受zaobao.sg访问时坦言,她曾每晚必看ASMR视频才入睡,“睡前不能没有它”。

ASMR视频的内容包罗万有,最普遍的包括轻声细语、梳头、玩气泡纸(bubblewrap)等。刘诗琪指出,每个人喜欢的内容因人而异,因此没有所谓最能助眠的ASMR类型。

梳头的声音放大后可以很疗愈。真人体验梳子划过身体的ASMR,如何?(SainouSpace提供)

尽管如此,刘诗琪坦言,ASMR的作用并没有获得证实。“它不是一种疗法,也不是一种医疗手段。但数以百万计在网上看ASMR的人表明,ASMR让他们放松,并帮他们平静下来。”

Whisperlodge活动今年9月从美国搬到新加坡举行。10月份的门票虽然已售罄,但主办方SainouSpace正探讨举行其他ASMR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