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什么】职业扮装者Coser如何赚钱?10几万人出席亚洲动漫展有什么亮点!

字体大小:

扮装游戏(Cosplay)是什么?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成为“职业扮装者”(Professional Coser)?

随这集的《潮什么》,带你一探究竟,看看3年没有举办的亚洲动漫展(Anime Festival Asia,简称 AFA)到底有什么,以及为何它会吸引几千人排队入场?

新达城展厅(Suntec Convention Centre)现场挤得水泄不通(图\AFA 面簿)。

亚洲动漫节(Anime Festival of Asia,简称AFA)上周末完美谢幕,由于暌违3年再度举办,造成现场一度瘫痪,几千人围堵在新达城展厅外排队入场,周六的门票更是一早售罄。

据现场观察,今年AFA访客应该超过3年前的12万人,刷新历届AFA访客纪录。

Cosplay全称Costume Play,一般是指利用服装、道具和化妆来扮演动漫或游戏作品中的角色。玩扮装的人则一般被称为“扮装者”(Coser)。

Cosplay其实算得上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古代扮演神话人物的舞台扮演者,早期比较像是“地下文化”,近20年因为动漫通过电视播放,渐渐走进大众视野。目前更是受年轻人欢迎,在一些地方 甚至成为了一种职业。

在动漫展你还可能看到二次元中小有名气的Coser摆摊售卖自己的商品,或职业coser举办粉丝见面会

“小鱼Kiko”(@Xiaoyukiko)是本地的顶尖知名Coser之一,在IG和面簿共有超过百万粉丝的追踪。

5年前还是Cosplay小白的她,是怎么成为本地顶尖的Coser之一?

她在选择角色方面究竟有什么考量?又会给新手什么建议?

点击视频观看访问!

《潮什么》每周播出,带你一起去探索时下流行的活动、文化及新事物。

还没看上一集《潮什么》介绍网民推荐的便宜菜饭分量如何?点击看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