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什么】黄金坊“小泰国”将搬到哪儿?今年还能庆祝泼水节?

字体大小:

1973年建成的黄金坊(Golden Mile Complex)是本地著名的“小泰国”(Little Thailand)。

这座受保留建筑是许多本地泰国人的精神家园,里头有琳琅满目的泰国美食、泰国商品,随处还可看到写着泰文的商店招牌。

黄金坊集体出售后,业主们需在5月底前清空(档案照)。

黄金坊去年成功集体售出,业者需在5月前清空。目前大部分的商家已经寻得落脚地,多数集中在Aperia Mall、黄金大厦(Golden Mile Tower)、City Gate这三个商场。

随这集的《潮什么》,一同去看看摊位将搬迁到哪里?新的商场是否能重现“小泰国?今年还能在本地哪里庆祝泰国泼水节(Songkran)?[答案在文末!]

1. 四面佛像

四面佛伫立黄金坊门前已有23年,盼能寻得有缘人安顿佛像。(蔡振鸿摄)

据早前的报道, 黄金坊门口的指标性四面佛还未找到有缘人接手。

黄金坊最大业主罗元森(59岁)透露,“佛像是一定要搬的,并希望能继续设在户外。但是落户的新地点不合适,所以希望能找到像现在这样供公众朝拜的私人产业范围或是寺庙。”

新地址:未定


2. 鹏泰超市 Thai Supermarket

(王昀诗摄)。

新地址:Aperia Mall 1楼,Singapore 339511(5月起)


3. Baan Kanom Thai 

Baan Kanom Thai售卖泰式小松糕(右上)、泰式东京卷和泰式椰子煎饼(右下)。(李健玮摄)

Baan Kanom Thai售卖本地较为少见的传统泰式甜点,如:泰式小松糕(Kanom Krok)、泰式椰子煎饼(Kanom Babin)、泰式东京卷(Kanom Tokiao)及泰式布丁。

泰式椰子煎饼则源于泰国大城府(Ayutthaya),据知,在泰国已不容易找到这款甜点,只有少数小贩在卖。店家售卖的有玉米和黑糯米口味。

※新地址:𝐀𝐑𝐂𝟑𝟖𝟎 @ Jalan Besar #01-15,Singapore 209000(3月起)


4. Golden Banana

炸得金黄酥脆的泰式炸香蕉、炸地瓜球和地瓜条引人食欲。(李健玮摄)

金灿灿的泰式炸香蕉酥脆美味,吃时甜中带酸,别有风味。老板娘Jitty说,泰式炸香蕉在泰国相当流行,也受到本地食客的喜欢,顾客有80%是本地人。

另一深受食客欢迎的,就是炸地瓜球,一颗颗圆滚滚的炸地瓜球,酥糯有味,充满嚼劲。

※新地址:City Gate #02-07,Singapore 199597(4月1日起)


5. Nana Original Thai Food

(王昀诗摄)。
泰式餐馆Nana Original Thai主打一系列正宗却不多为人知的泰式料理。(李健玮摄)

黄金坊有不少泰式餐馆,要找到正宗美味的泰式佳肴,同时还24小时全天营业的夜宵好去处,必定要来这里。

餐馆老板Tong Chai来自泰国乌隆他尼(Udon Thani),没想到泰国料理吸引的不仅是泰国食客,也受到本地食客的欢迎,生意大好。

新地址:Aperia Mall #01-53A,Singapore 339511


6. Chiang Mai Thai Seafood Restaurant

※新地址:119 Lavender Street, Singapore 338731(4月起)


7. Siriwan Thai Food

(王昀诗摄)。

※新地址:Golden Mile Tower, #01-50/51, Singapore 199589(3月底搬迁)


8. Flying Pig

一道蟹肉滑蛋饭,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虏获了大批食客的心,引发排队热潮?

餐馆招牌菜式包括:巨无霸滑蛋炒饭、蟹肉滑蛋饭、猪肉与牛肉面、冬炎汤,以及泰式沙拉,其中又以蟹肉滑蛋饭卖得最好。

※新地址:待定


9. Dee Tongue Thai by Rung Mama

搬迁后将改名成“Im-Em Thai Kitchen”。

※新地址:Aperia Mall #01-40,Singapore 339511(4月起)


10. Nongkhai Beer House

※新地址:Peninsula Plaza #B1-07,Singapore 179098(3月16日后)


11. Diandin Leluk Thai Restaurant

※新地址:City Gate #01-05,Singapore 199597 (已营业)


12. Beer Thai House

(档案照)。

※新地址:City Gate, #02-37, Singapore 199597 & 155 Kitchener Road #01-01, Singapore 208528(已营业)


13. Cheese Story Mookata & Y Cube Mookata 

※新地址:待定


14. Heng Dee Thai Minimart 泰式杂货店

(档案照)。

※新地址:Boon Lay Shopping Centre #02-162,Singapore 640221



今年在哪体验“泰国泼水节”?

泰国泼水节(Songkran)对许多泰国人来说意义重大。往年的泼水节,黄金坊都会举办泼水节派对,但今年应不复往日繁华。

那该上哪儿体验泼水节呢?位于白沙乐怡度假村(Downtown East)的Wild Wild Wet水上乐园将在4月14日下午6时至晚上10点半、4月15日下午5时至晚上10点半,举办为期两晚的泼水音乐节(Songkran Music Festival)

Wild Wild Wet将举办泼水音乐节(Songkran Music Festival 2023)(图/NTUC Club提供)。

今年更是邀请到众多国际知名DJ — DJ Headhunterz(荷兰)、DJ Amber Na(马来西亚)、DJ Ada & MC Nikii (中国),以及本地知名音乐人Inquisitive、Dash、Sakura、Sforla、JOERU、Q Doll。

众多国际知名DJ以及本地音乐人将出席这场音乐盛宴(图/NTUC Club提供)。

公众可以在Tsunami Pool一起随音乐疯狂,还可以体验水上乐园里的众多设施,沉浸在嘉年华的气氛中。

门票详情
4月14日:$58
4月15日:$78
2日票:$98
网站:www.wildwildwet.com

*门票皆包括一瓶免费的Singha啤酒、以及Wild Wild Wet水上乐园的全天入场票。

《潮什么》每周播出,带你一起去探索时下流行的活动、文化及新事物。

还没看上一集“日本最危险的公路  原来神社御守不可以随便买”点击看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