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旭:台海暗流涌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解放军昨天出动28架军机逼近台湾,打破4月12日单日25架军机飞临台湾的纪录,台海上空火药味越来越浓。

本月6日,三名美国参议员罕见乘坐美国空军C-17战略运输机飞抵台湾,成为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又一导火索。一个星期后,美国等七国集团(G7)在峰会联合公报中纳入触及北京敏感神经的台海内容,强调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这两起事件都具有标志性意义。有大陆舆论形容,美国军机直接降落台湾,是“美台切香肠战术又下了离手指更近的一刀”。台湾著名时评人郭正亮则把美国军机送三名参议员访台,形容为“带着伴手礼的准演习”,访台宣布要捐赠75万剂冠病疫苗是附带的伴手礼,实际目的是为台海战事一旦爆发,向台湾运送物资、机动部队或从当地撤侨做演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