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寻求推荐成院士不果 航天投资董事长涉殴打IAA两院士致骨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监控录像截图显示,张陶(前排左二)将王晋年从电梯中拽出来殴打,吴美蓉(后排左一)在一旁哭喊。(互联网)
监控录像截图显示,张陶(前排左二)将王晋年从电梯中拽出来殴打,吴美蓉(后排左一)在一旁哭喊。(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陶因寻求推荐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不果,涉嫌将该院两名院士殴打致骨折,其中一名院士还高龄85岁。警方已介入调查。

航天投资是中国航天科技工业主导力量、特大型国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履行该集团赋予的产业孵化、资源整合等职能。1960年在瑞典成立的IAA,成员由83个国家的航天科学专家组成,1996年被联合国认定为一家独立的非政府组织。

据《中国新闻周刊》从航天领域一名内部人士处获取的文件披露,IAA院士王晋年和吴美蓉6月6日访问张陶公司,随后三人共进晚餐。张陶在席间提出今年要申请IAA院士,希望两人支持。王晋年表示与张陶初次见面,希望了解清楚其工作再说。不料张陶突然发火起身打王晋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