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邓炳强:期望下个立法会期内 完成《基本法》23条立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称,完善选举制度可确保真诚效忠香港之士进入管治架构,未来会著手推动《基本法》第23条立法,期望在下个立法会期内完成。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邓炳强接受该报采访时透露上述信息,并强调届时会就此向公众咨询。香港《基本法》第23条规定,香港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政府,以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港府2003年曾经提出草案就这一条文立法,但引发巨大争议,时任香港特首董建华后来宣布撤回草案。

邓炳强今年6月升任保安局局长;他受访时谈及上任后的挑战时说,虽然香港社会大致平静,暗地里还有很多“软对抗”。他举例说,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推出儿童绘本《羊村十二勇士》,此举是“荼毒年轻人”,甚至连幼稚园都不放过,“让他们憎恨政府”。邓炳强还指出,港府发现有在香港的“外国代理人”不死心继续搞事。他说,在中美角力之下,香港不能独善其身,因此他要将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组织及行为连根拔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