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崔天凯 中国对美不打“四种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前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本周一强调,中国对美国不能打无准备、无把握之仗,也不打赌气仗、消耗仗。在中国网络舆论一片对等反击美国打压的呼声中,崔天凯的忠告颇有警醒之效。

据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官网消息,12月20日,曾任中国副外长、驻美大使的崔天凯在一个研讨会上发表了他对中美关系的新思考,其中有不少是他在任期间不方便公开谈论的观点。

崔天凯说:“中美关系目前所处的历史阶段还会延续相当时间,美国不会心甘情愿地接受一个社会制度、意识形态、文化传统,乃至种族都很不相同的大国崛起。美国对华政策里面,其实有很强的种族主义的因素。只不过有的人不说,有的人说。美国势必会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甚至没有底线地对华打压、遏制、分化、围剿。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头脑,充分的准备,应对好中美关系今后的曲折、动荡,甚至是坐过山车的场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