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金医院 男子持刀砍人四人受伤

上海瑞金医院门诊大楼事发后被警方围封。(路透社)
上海瑞金医院门诊大楼事发后被警方围封。(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讯)拥有115年历史的上海瑞金医院昨天上午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有至少四名民众受伤接受救治,到场民警开枪击伤、制服了犯罪嫌疑人。这是上海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持刀伤人事件。

民警开枪击伤嫌犯

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星期六上午11时30分许接到报警,称瑞金医院内有人持刀伤人。民警到场后发现一男子在该院门诊部七楼内持刀劫持群众。在犯罪嫌疑人欲伤害人质和处警民警时,民警开枪将他击伤制服。目前,四名受伤民众正在救治中,均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综合《潇湘晨报》和路透社报道,事发地点是在瑞金医院门诊大楼七楼妇产科,目前已停诊。七楼所有医护人员和患者事后均被警方疏散。

网传现场视频显示,事发时不断有人群从门诊大楼一楼就诊通道人行闸口逆行慌忙逃出。楼外的人询问时,一名逃出的女子回应道:“砍人砍人。”有一名小孩身上有血迹,但尚可行动,很快被医护人员用轮椅接走。

在一段医院门诊大楼二楼的现场视频中,地板上有10多米长的血迹,疑似有人被砍伤后行经此处留下。

警方对在楼外的民众说,医院已被围封,所有预约取消。一名前去复诊的上海女市民说:“这实在令人震惊和沮丧。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

据《健康时报》报道,受伤人员中有两名儿童,其中一个腹部伤情严重,另一个耳朵被砍伤。医护人员方面,一名儿科主任大腿被砍,目前皮外伤已缝好,手部损伤正在手术室救治。现场还有两名护士受伤,伤口在缝合。凶手据称是从二楼儿科逃到七楼门诊持刀劫持群众。

上海静安区星期一(7月4日)也发生过街头持刀伤人案,警方当时通报,接到报警称威海路成都北路附近有人持刀伤人。民警到场控制了59岁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据高某初步交代,他与原工作单位存在矛盾纠纷,因协商不成遂持随身携带的水果刀伤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