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外交部:澳洲澄清对台加入CPTPP立场不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官方欢迎澳大利亚政府澄清对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抱持不变立场,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也公开作出说明。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星期五(11月18日)报道,阿尔巴尼斯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称,CPTPP是给“公认的国家”(recognised nation-states)参与,而非经济体。“CPTPP是获公认国家之间建立的关系,台湾在APEC所代表的是一个经济体。”

阿尔巴尼斯的言论因此被理解为不太可能支持台湾加入CPTPP,在曼谷采访的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称,台媒在APEC会场外追问阿尔巴尼斯为何不支持台湾加入CPTPP,是否为了向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示好,但阿尔巴尼斯始终保持沉默,并快步离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