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航班需求激增 中国航空公司谨慎应对增加航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宣布大幅度松绑防疫措施后,民众对国际和国内航班的需求激增,但航空公司对增加航班持谨慎态度,机场恢复运作也需要过程,大规模复航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

据彭博社报道,Trip.com集团数据显示,中国居民在官方宣布放宽入境防疫措施隔天(12月27日)就迅速预订出境机票,预订量比前一天激增254%;最受欢迎的五个目的地是新加坡、韩国、香港、日本和泰国,其中飞往新加坡的航班预订量比一天前激增600%,飞往其余四个目的地的航班预订量增加400%。

中新社也引述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星期四(1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指出,2023年元旦期间出发的国内机票预订量逐日增长,单日最高增幅达三成。成都、北京和三亚排在元旦跨省游目的地的前三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