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鼓励高校毕业生在社区内就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中国青年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中国民政部要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开发更多工作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在社区内就业。

民政部办公厅上星期六(27日)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指出各地要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充分挖掘社区服务需求,开发社区服务岗位,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在社区内就业。

该通知称,要引导专业性社会组织挖掘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工作、托育等领域的服务空间,加大高校毕业生聘用力度。

通知说,也要支持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增加直接面向基层和群众的项目和资金,带动开发相应岗位,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通知也说,要引导动员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发挥与行业、企业等联系紧密的优势,推动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

中国青年就业形势严峻,4月份16岁至24岁青年失业率攀升至20.4%,创下2018年有数据以来最高值。

扎根于社区的社工类岗位开始受到中国年轻人认可。中国新闻网去年曾报道,报考全国社工职业资格考试的人逐年增加,2022年有近90万人报考,创下历史新高。

据报道,社区工作领域的资深人士表示,社区工作范围不断扩大,对年轻社工的需求在增加,社区工作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例如社区安全巡查的网格员,上门服务和沟通,都是年轻人来做。冠病疫情期间,中国有450万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期间按社区的信息核查、政策宣传,社区矛盾调解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