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日商会称马防疫混乱将导致跨国公司撤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德国商会与日本商会相继致函首相慕尤丁表示,政府的防疫措施与执法情况混乱,将导致跨国公司将业务撤离马国。这是继马国美国商会之后,当地再有两个外国商会针对相同议题施致函政府。

据“透视大马”阅览的相关信函内容表示,政府7月3日雪隆地区实施的加强版行动限制令(EMCO)导致德国跨国公司和执法者更混乱。例如警方要求不属于国际贸易与工业部(贸工部)管辖的企业,也必须向贸工部申请跨州准证。

据“当今大马”报道,马国日本商会7月6日也致函要求马国政府正确评估防疫限制的影响和后果。信函表示,马国约有1500家日本企业,超过四成或约650家设在雪兰莪。政府在雪州的加强版行管令导致这些企业饱受冲击。商会要求马国政府允许雪州的日本企业以一成人员进行最低限度的复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