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增冠病死例屡达新高 佐科令官员努力减少死亡率

印尼当局希望到了今年12月可以接种2亿剂疫苗。图为民众昨天在泗水一个充作临时接种中心的足球场排队施打科兴疫苗。(法新社)
印尼当局希望到了今年12月可以接种2亿剂疫苗。图为民众昨天在泗水一个充作临时接种中心的足球场排队施打科兴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冠病单日新增死例屡达新高,引发各方批评政府抗疫无能,印尼总统佐科昨天(7月29日)下令所有部长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亡人数。

累计死例达9万零552起

印尼过去一周的每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虽然平均较两周前少,但新增死例没有放缓,本周二(27日)更是有多达2069起死例,写下自暴发疫情以来的单日新增死例新高,目前累计死例达9万零552起,累计病例也超过333万起。

据印尼“时代网”报道,负责监督“重灾区”爪哇岛和峇厘岛疫情的高级部长卢胡特昨天通过Instagram账号透露:“佐科特地要求我们这些下属努力减少死亡率。”

卢胡特表示,他已指示有关部门扩大病毒检测、接触者追踪和治疗范围,并要求卫生部加强与印尼国民军和全国警察的合作,加快疫苗接种步伐。

卢胡特说:“我们应该可以在8月第一周实现每日接种200万剂疫苗的目标。如果疫苗足够供应,我希望到了今年12月,我们可以接种2亿剂疫苗。”

印尼政府早前进行的实地研究显示,近期冠病死例大增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许多无法入院求医的病患被迫在家里自我隔离,却又因为没人照顾而病死。

根据印尼独立信息网站LaporCOVID-19,自6月初以来,至少有1214名病患在家自我隔离时病逝,其中大部分来自爪哇岛。

为此,首都特区雅加达政府设立了184个隔离中心,这些中心可容纳多达2万6134人。首都特区副首长阿末里扎呼吁正在家里自我隔离的病人尽快迁至这些隔离中心。

他说:“隔离中心尚有许多空床,但却有许多居民留在家中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