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出口2100万吨 印尼成中国最大海外煤炭供应地

在印尼东加里曼丹省的煤炭港口摩拉博劳(Muara Berau),运煤船趁天空放晴,加紧工作以增加供应量。(彭博社)
在印尼东加里曼丹省的煤炭港口摩拉博劳(Muara Berau),运煤船趁天空放晴,加紧工作以增加供应量。(彭博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彭博电)印度尼西亚目前以绝对优势成为中国最大的海外煤炭供应地。中国为了应对电力供应困局而放松对煤炭的入口限制之后,印尼对中国的煤炭出口量创下新高。

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印尼9月份的煤炭出口达到2100万吨,比8月份的1700万吨大幅增加。

自从中国和澳大利亚闹僵之后,中国的煤炭入口商被迫需求更多澳洲以外的来源。

目前,印尼煤炭约占中国总进口量大约三分之二。自从中国和澳洲之间的关系恶化之后,中国在大约一年前禁止进口澳洲煤炭,中国买家不得不寻求更多澳洲以外的来源。

中国当局6月份承诺增加进口量以应对电力困局之后,由于需求骤增,印尼的基准煤炭价格已达创纪录水平,本月初是每吨110美元至120美元,本周升至160美元至170美元。

印尼有大量低热质的褐煤,其优势是价格较低,但效益较低,而且不利于地球气候。

彭博社市场分析员说,由于另一个煤炭主要市场印度的需求趋缓,预料印尼会运送更多煤炭到中国。不过,印尼的供应在下来几个月可能受限制。印尼当局已经指示供应商要以国内需求为优先,因为采煤作业近期受到水患和冠病疫情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