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三轮车图书馆 鼓励孩子捡塑料垃圾换书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每当“垃圾图书馆”来到村里,喜爱阅读的孩童就会拎着塑料垃圾排队换取图书。(路透社)
每当“垃圾图书馆”来到村里,喜爱阅读的孩童就会拎着塑料垃圾排队换取图书。(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的一名图书馆管理员,让村里孩童用收集的垃圾来借阅图书,这个新招既能清洁环境,也鼓励孩子们多阅读,一举两得。

每个工作日,48岁的图书馆管理员亨达蒂会骑着载满书本的三轮车到中爪哇省普尔巴灵加县(Purbalingga)的孟坦村(Muntang village),孩子们会用捡来的塑料杯、塑料袋等垃圾换取几本书来读,亨达蒂再把那些垃圾带走。

亨达蒂说,她希望能以此帮助培养村里孩童的阅读习惯和环保意识。每当她出现,孩子们就会围着她的“垃圾图书馆”吵着要看书。许多孩子由母亲陪同到来,他们带来成袋的垃圾,亨达蒂三轮车上的书被一抢而空后,很快就装满了垃圾。她很高兴此举可以让孩子们少玩电子游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