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巫伊选区分配谈判陷僵局 学者:选前或分裂选后再联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同属执政阵营的巫统与伊斯兰党日前展开下届全国大选选区分配谈判,但谈判过程并不顺利而陷入僵局。这加剧了两党原本不太和谐的关系。消息指一些巫统中央领袖仍希望继续与伊党合作,但分析员声称,信息显示一些州属的巫统基层并不这么想。

马国北方大学政治学者莫哈末阿兹祖丁告诉“自由今日大马”,巫伊两党在州级的合作存在挑战,尤其是吉打、登嘉楼与吉兰丹这三个伊党根据地的巫统基层并不希望与伊党协商选区分配,因为伊党认为这三州是其强区而希望争取更多选区。

伊党旨在执政吉登丹三州并尽可能拿下更多选区他透露,两党在登嘉楼州的选区分配谈判已剑拔弩张,因为双方都要争取更多选区而不愿让步,因此谈判最终很可能破裂。他说,在登嘉楼隔邻的吉兰丹,双方的谈判也没有任何进展。据了解,吉兰丹的巫伊两党高层将在1月22日讨论来届大选的合作模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