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重开国门东南亚旅游业迎曙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去年11月开放边境,允许完成接种的海外旅客入境后无须隔离。图为游客在泰国普吉岛的海滩上游玩。(路透社)
泰国去年11月开放边境,允许完成接种的海外旅客入境后无须隔离。图为游客在泰国普吉岛的海滩上游玩。(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暴发至今已超过两年,各国为了遏制病毒传播先后实行封锁边境措施,不仅重创依赖旅游业国家的经济,也让不少人感到无奈。如今,东南亚区域国家陆续宣布重开国门,希望尽早重振当地旅游业。其中,柬埔寨、泰国、菲律宾,以及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已经全面重开边境,允许外国旅客入境后免隔离,马来西亚和越南也已做出类似宣布。受访旅游业者表示,经过两年多的挣扎求存,非常期待边境开放后旅客回流,准备迎来“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日子;但是他们也坦言,不敢期望太高,对于复苏的步伐,仍须抱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东南亚地区国家陆续重启国门,受访旅游业者都热切期待海外旅客回流。

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著名的库塔海滩附近地区经营咖啡馆“Crumb & Coaster”的业主灿德拉(Kevin Chandra)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说,过去两年,咖啡馆挣扎求存,他不仅得动用个人储蓄应付每月开销,职员人数也仅剩下疫情前的三成,因此非常期待游客回流,让咖啡馆的生意能尽早重回正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