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双边关系

添货招工迎接返乡游子和狮城客 柔州商家估计下月五成顾客回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国连锁便利店KK Mart已经在为下个月的陆路边境开放做好准备,增加货源,确保货品充足。(受访者提供)
马国连锁便利店KK Mart已经在为下个月的陆路边境开放做好准备,增加货源,确保货品充足。(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下星期五(4月1日)重开陆路边境,一些柔佛州商家开始进货及增加人手,准备迎接狮城游客和返乡游子。不过,商家们对生意额的增加抱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顾客能回流50%已经很好了。

新马两国前天(3月24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4月1日起,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旅客通过陆路往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不论乘搭何种交通工具,都无须检测或隔离。

新马边境自2020年3月18日关闭至今已超过两年,严重影响了柔佛州新山地区的景气。新山中华总商会会长刘国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疫情前很多新加坡人到新山享用美食、购物、做美甲美发等,边境关闭后,当地的餐饮、服务及零售业奄奄一息。“如今边境重开,商家们终于看到曙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