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伊党吉打大臣指阿末扎希 因不想坐牢希望提早大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伊斯兰党指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坚持提早举行全国大选,只是因为不想坐牢。他的说法引起阿末扎希阵营不满,并指伊党质疑马国司法机构的诚信。

来自伊党的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昨天告诉网媒“自由今日大马”:“阿末扎希的贪污案仍在审理,他因害怕入狱而坚持提早大选。掌握权力是他避免入狱的唯一机会,他要确保新政府可干预并挽救(巫统)官司派。”

莫哈末沙努西说,阿末扎希号召巫统特别全国代表大会推迟党选而保住党主席职,这是为了确保他在第15届大选时,对国阵候选人仍保有最终决定权。“这个职位(国阵及巫统主席)至关重要,因为他可圈定并签署国阵候选人委任状。如果国阵胜选上台,(阿末扎希)还可直接当首相。届时他推举并中选的议员,就可推动拯救他免于入狱的议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