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加强取缔 “神权国回教徒”活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警方近日加强对极端组织“神权国回教徒”的取缔行动,包括冻结资金和关闭所属学校。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国家警察反恐特警队(Densus 88)出动支援警方取缔“神权国回教徒”(Khilafatul Muslimin,简称神权国)。本月以来,警方已经逮捕了这个组织的23名成员,包括头目阿卜杜勒(Abdul Qadir Hasan Baraja),指他们违反了2017年生效的印尼群众组织法。佐科政府在2017年根据这条法令,成功解散了“印尼解放组织”(HTI)。这个极端组织主张印尼成为回教国。

神权国在1997年由阿卜杜勒创立,成员来自各个阶层,包括农夫、商人、医生和公务员等。现年78岁的阿卜杜勒曾在1979年和1985年因涉及恐怖袭击被捕,后来恐怖主义罪名成立而服刑16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