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在巴布亚省增设三个新省区引发不满

示威者昨天在印尼国会外集会,抗议国会通过法案,在巴布亚增设三个省区。(路透社)
示威者昨天在印尼国会外集会,抗议国会通过法案,在巴布亚增设三个省区。(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电)印度尼西亚国会星期四通过一项备受争议的法案,确定在印尼东部的巴布亚省增设三个省区。

部分舆论批评,这项法案将削弱巴布亚省原著民的地位和自治权。

巴布亚地区目前分为两个省区,即巴布亚省及西巴布亚省。法案生效后,巴布亚省将划出三个新的省区,分别为南巴布亚、中巴布亚和巴布亚高地。换言之,整个巴布亚的行政区将由两个变成五个。

巴布亚虽拥有丰富的黄金及铜资源,却是印尼最穷的地区之一。印尼政府指出,这项法案能帮助促进巴布亚地区的发展、加强公共服务,以及为巴布亚民众创造更多成为公务员的机会。

印尼内政部部长蒂托说,这项裁决的首要目标是加快巴布亚的发展,改善民众的福祉。不过许多巴布亚民众反对这项法案。

人权组织也批评政府把巴布亚划分成多个小区,是为了削弱巴布亚人的身份认同和对印尼政府的反抗力度,但这可能会推高暴力冲突的风险。

巴布亚省人民议会负责人迪莫蒂乌斯早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法案一旦生效,非土著民众将涌入巴布亚地区填补新政府官职,但印尼当局否认迪莫蒂乌斯的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