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网媒指土团党与伊党 试图阻挠反跳槽法案提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备受关注的反跳槽法案经过多次延宕后,政府预计7月中旬正式向国会提呈。不过有消息指出,土著团结党及伊斯兰党“少数但具影响力的”国会议员试图再次阻挠提呈反跳槽法案,以便在第15届全国大选前掌握一定数量的支持者。

网媒“自由今日大马”引述的消息人士说,一些内阁“权贵”反对在第15届全国大选前落实反跳槽法,好让他们能在大选后继续招揽国会议员跳槽入党而获得足够的支持者。“如果这项(反跳槽)法案在全国大选前落实,败选者就没有机会像现在这样掌权执政。若发生这种情况,他们之中的一些人的政治生涯可能宣告结束。”

消息人士透露,土团党及伊党的国会议员可能尝试推迟提呈反跳槽法案,巫统、希盟、砂拉越政党联盟及沙巴人民联盟的多数国会议员则支持提呈修宪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