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教师以纸板人偶动物表演 教导孩童保护濒危物种

山苏丁(右一)使用纸板人偶和动物,再通过有趣的游戏与孩子们互动,从而向他们宣导保护大自然和濒危物种的重要。(法新社)
山苏丁(右一)使用纸板人偶和动物,再通过有趣的游戏与孩子们互动,从而向他们宣导保护大自然和濒危物种的重要。(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南安迪法新电)印度尼西亚的爪哇犀牛是世界上最濒危的物种之一,为确保这种独角犀牛不灭绝,当地一名前教师决定以独特的方式来提倡保护——以木偶戏教导孩子爪哇犀牛的危境。

50岁的山苏丁在得知爪哇犀牛和其他濒危物种的危险情况后,就辞掉去工作并全时间投入在保护濒危物种上。

他在2014年开始骑着一辆旧自行车穿越群岛,沿途上演免费的木偶戏,通过纸板人偶和动物、滑稽的表情和夸张的声音来讲述独角犀牛的故事,传播保护濒危物种的信息。

山苏丁说:“我希望孩子们在为时已晚之前了解犀牛,我不希望他们只能从教科书或卡通电影中知道有犀牛这种物种。

我要他们知道犀牛需要原始森林,而人类并不是地球上唯一的生物。我希望孩子们热爱大自然,日后长大成为了解和关心自然资源的人。”

一名观看了木偶戏的小学生戈拉说:“木偶戏很有趣。我学到一些新东西。这个故事教导我不要乱丢垃圾,还要懂得保护大自然。”

爪哇犀牛曾经是亚洲分部最广的犀牛种类。

长时间的偷猎和栖息地损失,却使得这个生活在热带丛林中的物种距离从野生状态中消失只有一步之遥。

据了解,印尼目前仅剩75头爪哇犀牛,它们被圈进了一个单独的区域——爪哇岛最西端的马戎格库龙国家公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