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批5万公斤冷冻鸡 预计明天运抵新加坡

印尼CPI供应商星期三傍晚将首批冷冻鸡运往新加坡,图为印尼农业部长夏鲁尔(右一)正在检查即将出口到新加坡的鸡只。(海峡时报)
印尼CPI供应商星期三傍晚将首批冷冻鸡运往新加坡,图为印尼农业部长夏鲁尔(右一)正在检查即将出口到新加坡的鸡只。(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星期三(7月13日)将首批5万公斤的冷冻鸡出口到新加坡。这批冷冻鸡价值约20亿印尼盾(约18万7800新元)。

随着新加坡食品局早前宣布,印尼成为新加坡最新的鸡肉来源国之后,目前已有三家印尼供应商获得认证,供应冷冻鸡肉及经加热处理的鸡肉产品。

综合外电和《海峡时报》报道,印尼Charoen Pokphand Indonesia(CPI)供应商星期三傍晚,将首批多达5万公斤的冷冻鸡从印尼雅加达北部港口运往新加坡,预计星期五到达。

CPI主席哈迪(Hadi Gunawan Tjoe)13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公司预计今年内将逐步向新加坡出口1000公吨冷冻鸡。

印尼农业部长夏鲁尔同天则说,这1000公吨的出口合约价值约400亿印尼盾。

CPI另一名高管也说,目前正与新加坡另一个买家商讨合约,希望能进一步将今年出口到新加坡的冷冻鸡增至超过1000公吨。

寻找特殊包装技术 延长冰鲜鸡保质期至八天

至于冰鲜鸡,CPI指出公司正在寻找一种特殊包装技术,以将冰鲜鸡的保质期从目前的四天延长至八天。

印尼家禽饲养者协会主席艾哈迈德说,印尼每周生产约5500万至6000万只家禽,扣除国内消耗量后,剩余的家禽预计还有约15%至20%。

马来西亚在6月1日禁止出口鸡类食品,影响新加坡约三分之一的鸡肉供应。新加坡目前从巴西、泰国及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进口鸡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