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印泰等国6月出口增长显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的能源和粮食价格走高,带动东南亚一些国家扩大出口。其中,马来西亚6月份的出口额创下历史新高,印度尼西亚的出口同比也增长41%。不过,由于中国经济仍然低迷,可能导致东南亚下半年的经济增长放缓。《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全球原产品价格一直高居不下,这推高了东南亚一些棕榈油及粮食生产国的出口额。

马国政府7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马国6月的出口额达1461亿令吉(约453亿新元),同比增长39%,更创下单月出口额的历史新高。其中以能源出口的增长最明显,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增加2.5倍,原油则增加1.8倍。此外,马国的棕榈油和农产品出口也增长52%。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出口国。随着印尼政府在4月下旬放宽棕榈油出口,印尼在6月取得了41%的出口同比增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