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稳定电价并抑制通胀 财长:印尼明年能源补贴“非常庞大”

字体大小:

印尼今年的能源补贴预算约465亿新元。财政部长慕燕妮说,明年的补贴和赔偿预算将依旧非常庞大。确实拨款额将由总统佐科本月16日向国会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时公布。

(雅加达路透电)受俄乌战争影响,全球能源价格正持续上涨。为稳定国内燃料和电力价格,以及抑制通货膨胀,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明年的能源补贴拨款将“非常庞大”。

印尼今年的能源补贴预算为502万亿盾(约465亿新元)。财政部长慕燕妮星期一(8月8日)出席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说:“明年(的补贴和赔偿预算)将依旧非常庞大。”至于确实的拨款金额将由总统佐科本月16日向国会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时公布。

慕燕妮透露,佐科已要求2023年预算案将赤字限定在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印尼2022年全年财政预算赤字预估为国内生产总值的3.92%。今年1月至7月,印尼出现预算盈余,数额达106.1万亿盾或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0.57%。

慕燕妮说,2023年预算案也将增添伸缩性,以应对国际不确定因素。预算案将把拨款重点放在人力开发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兴建新首都努山达拉,以及资助2024年大选。努山达拉(Nusantara)的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动工,预计第一阶段开发将能如预期在2024年完成。

印尼是棕榈油、煤炭、镍和锡的主要出口国,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暴涨,让印尼赚得盆满钵满,估计2022年印尼通过大宗商品出口关税可进账大约328万亿盾。不过慕燕妮指出,大宗商品价格的涨势难以持续,预计这方面的税收接下来将转而减少。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暴涨 印尼近数月出口额创新高

她预测印尼原油价格明年将下跌至每桶90美元,煤炭价格将回落至每吨200美元,棕榈油价格则可能滑落至每吨1000美元以下。

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涨的带动下,印尼最近几个月的出口额创下历史新高,这也使印尼第二季经济表现非常亮眼,增长率达到5.44%,高于市场预期。

慕燕妮说,佐科也指示财政部对经济展开压力测试,就今明两年国际形势可能恶化,评估印尼经济的应对能力。

佐科日前公开表示,印尼政府将继续努力抑制通胀,尤其是燃料价格的上涨。他说,世上估计没有一个国家像印尼那样,提供高达502万亿盾的补贴预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