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峇卡首次庆祝独立日 似乎立场转变承认印尼为世俗国家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星期三(8月17日)庆祝国家独立77周年,极端回教传教士阿布峇卡罕有地在自己创办的回教寄宿学校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

《雅加达环球报》报道,阿布峇卡身穿白色回教徒服装和手持拐杖,全程参与庆祝活动,过程中一直表现出深深的敬意。他说,这是慕敏习经院(Al Mukmin)1972年创办以来,首次庆祝印尼独立日。

这所学校出了许多与激进网络有联系的毕业生,包括一名因2002年峇厘岛爆炸案而被处决的恐怖分子。

活动获印尼部长
及军警高层支持和参与

阿布峇卡此举似乎意味着他终于愿意承认印尼作为世俗国家的立场转变。高龄84岁的阿布峇卡长期鼓励追随者和学生反对印尼政府,要求以可兰经取代国家宪法,并拒绝承认独立日和国旗等国家象征。

慕敏习经院的独立日庆祝活动获得印尼官方支持,人力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亲自主持,当地军警高层也参与,与阿布峇卡并肩而坐,说明印尼政府对阿布峇卡立场转变的重视。

约13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军方人员还提前几天为负责升旗的学生提供训练。

阿布峇卡是恐怖组织回教祈祷团和唯一真主游击队的精神领袖与发起人。1983年,他因煽动建立回教国和放弃印尼建国五原则,以及坚持对印尼国旗致敬是一种背叛,而被苏哈多政府逮捕和判刑。

1985年,阿布峇卡潜逃到马来西亚,期间逐步扩大对东南亚回教激进分子的影响力。苏哈多下台后,他于1999年回返印尼,创立印尼战士理事会(Indonesian Mujahedin Council),推动实施回教法。

2011年,阿布峇卡因与亚齐省恐怖分子训练营有关联,被判入狱15年。他本应坐牢到2026年,但按惯例减少刑期和扣除公共假期等后,去年1月刑满获释。

印尼警方和情报机构相信阿布峇卡是2002年峇厘岛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也参与了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但阿布峇卡一再否认涉案。他曾因峇厘岛爆炸案被定罪,但裁决最后被推翻。

阿布峇卡8月初曾在一段视频中声称终于接受建国五原则,因为回教神职人员早在1945年就参与制定过程,而且建国五原则的第一项是“信奉独一无二的神明”。

阿布峇卡说:“过去,我认为建国五原则提倡的是多神教,但在进一步了解之后,我才意识到那些神职人员不太可能接受宣扬多神教的国家意识形态。神职人员有义务证明他们的诚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