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批准中国产mRNA疫苗紧急使用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开发的一款mRNA冠病疫苗在中国处于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但已获印尼当局批准使用。(路透社)
中国开发的一款mRNA冠病疫苗在中国处于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但已获印尼当局批准使用。(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中国开发的一款信使核糖核酸(mRNA)冠病疫苗紧急使用权,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成为首个批准使用这款疫苗的国家。

这款名为AWcorna的疫苗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艾博生物与中国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是中国首个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的mRNA冠病疫苗。艾博生物与沃森也在研发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mRNA疫苗。

这款疫苗针对冠病病毒原始毒株,已经开发了两年多,虽然目前已在印尼、墨西哥和中国等地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但还没有官方数据证明它对冠病的防御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