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关卡自动通关系统更换闸门 今起暂停运作至11月10日

字体大小:

(新山讯)马来西亚新山关卡的自动通关系统今天起暂停运作至11月10日,以便进行通关闸门提升工程。

据《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移民局发通告说,在下来这段期间,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CIQ)巴士站的乘客出入境自动通关系统将进行更换及安装工程,闸门暂停运作。

当局提醒,自动通关系统暂停期间,一律由移民局柜台人员处理护照审查与通关手续。

今年4月,新马两国恢复通关后,曾经出现等待通关人潮大排长龙的情况。柔佛州务大臣翁哈菲兹当时在脸书上承诺,政府将提升现有系统,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据通告,自动通关系统暂停运作期间,为避免通关拥堵,当局安排了通关柜台替代。

第一至第四柜台将开放给马来西亚籍一般民众;第五柜台开放给马国籍年长者、残障者、孕妇与永久居民;第六至第18柜台开放给所有护照持有者。

一般预料,由于所有通关者都由柜台人员审查护照,通关时间将会更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