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警将调查515起大选投诉 包括伊党投票日派钱涉贿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全国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部总监哈扎尼说,警方将调查本次大选中收到的515起投诉。(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全国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部总监哈扎尼说,警方将调查本次大选中收到的515起投诉。(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警方在第15届全国大选期间接获3483起与大选有关的投诉,当中515起立案调查,包括伊斯兰党在投票日派钱收买选民,涉嫌贿选。

《星洲日报》报道,全国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部总监哈扎尼发文告说,在该起贿选案中,报案者于投票日在脸书专页发现伊党在吉兰丹州巴西富地派钱收买选民的视频,为此,警方援引1954年选举罪行法令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展开调查。

“另有报案者在推特发现一段视频,显示选举委员会与希盟代表怀疑霹雳州曼锐州选区及打扪国席的计票过程有问题,然而选委会仅允许希盟代表进入查看,其他党代表不获准入内,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第505(b)(破坏公共安宁)条文和通讯及多媒体法令调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