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伊党决定维持在野党身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民联盟主要成员伊斯兰党表明,经过多方面考量和听取各方意见后,伊党决定维持在野党身份,不加入希望联盟领导的团结政府。

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星期六(11月26日)发文告说,伊党的立场是不加入由希盟及民主行动党领导的政府。“这是为了尊重在第15届大选中支持伊党及国盟的选民。伊党会继续扮演积极的反对党,为各方提出建议,确保国家的行政管理顺利运作,并秉持关爱、廉洁和稳定的原则。”

国盟另一成员民政党也说,国盟会扮演强大反对党的角色,监督和制衡希盟政府。民政党主席刘华才星期六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指出,对国盟而言,首相安华领导的政府只是以希盟为主的联合政府,不是团结政府。“团结政府的意思是涵盖所有政党……但我们看到的政府并非团结政府,所以我们会扮演好监督者的角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