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塞梅鲁火山继续喷发 更多村民紧急疏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鲁马扬县的村民心系家中贵重物品,星期一冒险回家搬走家电,再返回避难所。(法新社)
鲁马扬县的村民心系家中贵重物品,星期一冒险回家搬走家电,再返回避难所。(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东爪哇塞梅鲁火山星期天凌晨爆发,到了星期一上午依然喷发热灰云,当局警告熔岩虽开始降温,但仍是安全隐患,周边更多村民紧急疏散。

2400村民栖身11避难所 印尼减灾署发言人穆哈礼星期一(12月5日)对媒体说,已有超过2400个村民逃离家园,暂时栖身在11个避难所,熔岩和热灰云可能经过的库拉科科坎村正持续疏散村民。

位于雅加达以东640公里的塞梅鲁(Semeru)火山在当地时间星期天凌晨2时46分喷发,火山灰直达1.5公里高空,熔岩形成的“热雪崩”直向山下流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