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要求加薪和加强环境安全 印尼镍矿冶炼厂工人示威 导致暴力冲突两人死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一家镍矿冶炼厂的工人上周末(1月14日)发起示威抗议,要求厂方提高薪资和更好的安全条件,结果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造成一名中国工人和一名印尼工人死亡。

中苏拉威西省警方说,出事的镍矿冶炼厂位于北莫罗瓦利县(Morowali),由中国江苏德隆镍业公司在印尼的子公司PT Gunbuster Nickel Indonesia(简称GNI)营运。当地员工对他们的工作条件和薪资待遇感到不满,与资方谈判破裂后,举行为期一天的罢工。

同为工会成员和GNI前雇员的示威者明古布卢说,过去一年中,工厂出现致命的安全纰漏,包括一辆电单车撞上重型机械,以及冶炼厂爆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