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印尼警方:商家把工业化学品制咳药水或是儿童肾衰竭死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警方发现一家化学品贸易商伪造成分标签,将工业级化学品当医用级出售,结果被制成止咳药水。当局怀疑这些止咳药水是导致印尼200多名儿童肾衰竭死亡的原因。

印尼去年发生多起儿童因急性肾损伤死亡的事件,当局随后在一些咳嗽药水中发现可能导致儿童肾衰竭的乙二醇(ethylene glycol)和甘醇(diethylene glycol)。这两种成分一般用于防冻、制动液和其他工业用途,但在医药上也是甘油(glycerine)较为便宜的替代品。

印尼刑事调查局特定犯罪处主任碧比特(Pipit Rismanto)星期一(1月30日)召开记者会说,当局发现化学品贸易商CV Samudera Chemical将工业级乙二醇和甘醇,作为医药级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出售,并供应给当地的经销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