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2045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 印尼发展加工业力求跻身高收入经济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尼西亚首都特区雅加达车水马龙的景象。(陈渊庄摄)
印度尼西亚首都特区雅加达车水马龙的景象。(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过去数十年,印尼依赖原材料进口,虽能在繁荣时期吸引矿业投资,但在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时却会遭受冲击。新经济路线图将从今年在国内对更多石油和天然气进行加工开始,随后会把焦点放在渔业上。

(雅加达彭博电)印度尼西亚几年前强制买家在该国建立精炼厂后,镍出口价值在短短五年内飙升10倍。如今,这个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计划利用这一蓝图,通过从铜到鱼加工各种产品,让印尼可以跻身高收入经济体行列。

印尼的目标是到了2045年将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达1万美元(约1万3503新元),可以更靠近世界银行的高收入经济体门槛。与此同时,这种变化将在印尼最富裕和人口最多的爪哇岛之外创造新的增长中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