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场踩踏惨祸 下令发射催泪弹警官判监18个月

字体大小:

(泗水综合电)印度尼西亚一名警官被控去年在东爪哇省的体育场下令对骚乱球迷发射催泪弹,结果引发踩踏而造成全球历来最严重的体育场伤亡事件。这名警官星期四被判疏忽失职罪名成立,监禁18个月。

东爪哇省马琅县坎朱鲁汉体育场去年10月1日的一场夜间足球赛结束后发生骚乱。警方向人群发射45发催泪弹而引发踩踏事件,造成135人死亡,包括两名警察和超过40名儿童。

调查显示,当时下令发射催泪瓦斯的包括东爪哇省警区机动大队指挥官哈斯达万。哈斯达万则否认下达命令。

东爪哇省首府泗水法庭的主审法官阿布阿克末星期四(3月16日)宣判时说:“被告没预料到一个实际上很容易料到的后果,他可以选择不发射(催泪弹)来应对球迷的暴力行为。”检察官原本要求判哈斯达万三年刑期。哈斯达万依法有权在宣判后七天内上诉。

同样被控下令同僚发射催泪弹的玛琅市警官邦邦,则因控状“证据不足”获无罪释放。

阿布阿克末法官3月9日已分别判事发足球比赛的组委会主席阿布哈里斯,以及主场阿雷马足球俱乐部首席安全官苏科监禁18个月。本案共有五名被告,泗水法庭接下来将宣判另一名被控疏忽失职的玛琅市警官是否罪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