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印尼要征收外国游客税 当地旅游业者吁请谨慎

印尼当局考虑向外国游客征收入境税,当地业者担心这么做会吓阻外国游客到印尼旅游。图为峇厘岛的游客准备前往冲浪。(法新社)
印尼当局考虑向外国游客征收入境税,当地业者担心这么做会吓阻外国游客到印尼旅游。图为峇厘岛的游客准备前往冲浪。(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政府有意对外国游客征收入境税,当地旅游业者担心会对旅游业及相关领域造成冲击,呼吁政府谨慎行事。

印尼海洋事务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4月3日在官方社媒网站发文,呼吁政府尽快开征外国游客税。

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星期一(10日)向记者披露,政府“目前正在研究”开征游客税计划,以确定征收金额,以及向外国游客征税是不是正确的做法。他预计会在未来几个星期完成研究工作。

根据两名部长的说法,征收外国游客税可以资助旅游推广活动和景点打造工作,以及用于环境保护。

不过,旅游业者担心,对外国游客征税可能影响旅游业和相关行业的微型及中小企业。

印尼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协会秘书长埃迪星期二告诉《雅加达邮报》,这项政策“必须经过仔细考虑,不能导致外国游客取消他们到印尼的计划。如果最后真的造成这样的结果,那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会强烈反对”。

埃迪说,税收是国家收入的来源,他也相信为这项征税会是公平的,但他提醒,一些国家是游客向往的、一生必到一次的旅游胜地,所以可以向外国游客征税。“以印尼来说,是游客需要我们,还是我们希望他们来呢?”

印尼酒店和餐馆协会秘书长毛拉纳也认为,印尼旅游业尚未摆脱冠病疫情的阴影,现在不是征税的合适时机。

毛拉纳说:“在我看来,我们不应该让游客负担其他成本如旅游税,毕竟外国游客来印尼旅游,就是为印尼贡献外汇了。”

毛拉纳也对卢胡特提出要让印尼走“精致旅游”路线的概念提出质疑,他认为这个概念不现实。

他说:“印尼旅游业提供的是大众旅游产品,我们不能直接过渡到精致旅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