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巫师诈骗案猖狂 甚至杀人掩盖罪行

4月初,中爪哇省警方在班查內加拉市逮捕一名巫师(中),警方在他住家周围挖出至少12具遗体。(法新社)
4月初,中爪哇省警方在班查內加拉市逮捕一名巫师(中),警方在他住家周围挖出至少12具遗体。(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法新电)在迪拜当家庭帮佣的印度尼西亚女子阿斯伦2019年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巫师,误信对方能把她的微薄收入变成巨额财富。2022年她回到家乡,才赫然发现对方卷走了自己的血汗钱。

在回教徒占多数的印尼,近10%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一些人视巫师为传统医师。有些巫师声称懂得通灵,可以将小额投资变成巨额财富。

这些骗局在印尼社交媒体广泛流传。据法新社统计,印尼脸书的24个巫师投资计划,截至这个星期已吸引140多万次浏览量。其中一个贴文声称可以帮助人们增加投资,而且不违反宗教教义。

阿斯伦就是误信这类巫师,三年来给对方转账2亿8800万印尼盾(约2万6000新元),还以为回到家乡就能拿回100倍的财富。

印尼警方今年1月逮捕三名嫌犯,他们不仅欺骗在海外当帮佣的印尼妇女,还杀害向他们追讨金钱的受害人。主谋沃翁甚至杀害妻子和继子女,以掩盖恶行。警方说,嫌犯原本计划去年底毒杀阿斯伦。

巫师嫌犯住家周围 挖出至少12具遗体

今年4月,警方又逮捕另一名涉嫌类似骗案的巫师嫌犯,并在他住家周围挖出至少12具遗体。警方说,由于接获28人失踪的报案,因此估计还有更多人受害。

被骗超过1亿印尼盾的受害者嫩哈娜说:“我很震惊。一个人怎么能如此邪恶地欺骗我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这就像一场恶梦。人们不断说我很愚蠢,很鲁莽,但我从未料到会发生这种事。”

嫩哈娜也许可以庆幸的是,她回到家乡时因为下大雨,没有去找巫师对峙,可能因此逃过一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