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出台行为准则 列明游客须遵守的禁忌

峇厘省当局会在关卡分发行为准则传单给所有入境的外国游客。图为6月1日民众在登巴萨国际机场观看飞机降落。(法新社)
峇厘省当局会在关卡分发行为准则传单给所有入境的外国游客。图为6月1日民众在登巴萨国际机场观看飞机降落。(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出台了一套行为准则,要求游客进入庙宇主殿祭拜时必须穿峇厘传统服装,并严禁游客攀爬圣树和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

据《雅加达邮报》星期六(6月3日)报道,这套行为准则列下了12项游客须遵守的事项和八项禁忌。

其中,准则要求游客尊重当地的宗教、传统习俗和文化;身处宗教场所、旅游景点、公共场所或从事任何活动时,须穿着得体,保持良好的行为举止。

参观庙宇时,除非要祭拜,否则游客不得进入主殿;女性生理期时也不可进入寺庙。此外,游客不得攀爬圣树或亵渎神灵;不可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如塑料袋、塑料吸管或聚苯乙烯泡沫塑料;不可通过社交媒体散播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等。

峇厘省省长科斯特星期三(5月31日)签发游客行为准则时说:“峇厘岛各县市长、派驻峇厘岛的大使和领事将跟进和实施这些准则,中央政府也将开会跟进。”

峇厘省当局也会在关卡分发行为准则传单给所有入境的外国游客。

科斯特:望有素质旅客来峇厘岛 而不是给旅游业带来灾难

科斯特强调,峇厘岛依然以旅游业为主要经济支柱,但会更有选择性地引进高素质游客。他说:“峇厘岛的旅游业是讲究文化、有素质和有尊严的。我们希望有素质的旅客前来峇厘岛,并不希望旅游业给峇厘岛带来灾难。”

近几个月,峇厘岛岛民针对游客不良行为的投诉激增。其中,有数名外国游客因在神圣场所拍裸照遭挞伐,最终被递解出境。

今年至今,峇厘岛已驱逐了至少129名外国人,另有1100人因鲁莽驾驶接获罚单。峇厘岛去年驱逐的外国人则有190名。

峇厘岛政府今年2月也宣布要限制游客登山,因为游客的一些行为被认为有损山区的神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