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官员:新加坡客没推高新山物价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柔佛州政府说,没有数据显示,新加坡人涌入新山消费导致当地物价高涨。

马国国内贸易及生活费部(简称内贸部)柔佛州分局局长丽丽莎琳达星期三(2月7日)出席公开活动后,回应网民称新加坡访客造成新山市区的物价比柔佛州其他县更高时说,目前没有可靠的数据能证明这个说法。当局也没有接获相关投报,而根据执法单位的检查,新山市区的物价没有异常。

她说:“内贸部时刻监控及展开执法行动,确保商品价格和供应稳定,特别是超市、零售店等售卖的日常用品,价格都合理。若消费者发现商家有欺骗或牟取暴利之嫌,可向我们投诉。”

丽丽莎琳达也提到,当局会加强执法及监督,遏制外国注册车辆,包括新加坡车在柔佛境内添购RON95汽油。

她指出,尽管执法人员几乎不眠不休、24小时展开监督和执法行动,但仍无法避免漏网之鱼。

不时有马国民众拍下外国注册车辆添购RON95汽油的视频,然后与对方对峙。就此,丽丽莎琳达说:“我希望上传新加坡车辆添购RON95汽油视频的当事人能提供油站名称、地点、日期和时间等信息,让我们对违法者采取行动,而不是直接与对方对峙,引发冲突。”

她也促请油站业者负起责任,安排工作人员守在加油处,扮演好监督和遏制这个问题的角色。马国RON95汽油与柴油是受补贴的燃油,法律规定禁止油站业者售卖受补贴燃油给外国注册车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