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不相识 狂男闯屋刀砍 袭四人三伤

涉案男子被警员制伏后,坐在担架上被抬上救护车。(受访者提供)
涉案男子被警员制伏后,坐在担架上被抬上救护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狂男清晨敲门惊醒杂菜饭嫂,趁她开门之际持刀硬闯,再乱刀攻击屋内4人,杂菜饭嫂双手浴血跑下楼求救,巡逻警员上门逮人。

这起持械伤人案于今天(6月6日)早上6时左右,发生在惹兰红山第2座组屋的二楼单位。

遭袭击的四人都是楼下咖啡店的员工,包括一名59岁的女杂菜饭摊贩。涉案的是名48岁男子。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接获通报后赶往现场,女杂菜饭摊贩的朋友陈先生(60岁,文员)受访时告诉记者,从对方口中得知,杂菜饭嫂是在睡梦中听见敲门声后,半梦半醒间起身应门,结果却看到一名陌生男子站在门口。

他转述,男子眼见大门打开后,便硬闯入单位,还挥起手中的刀见人就砍,吓坏杂菜饭嫂。

警方今早连发两条文告揭露,涉案男子入屋后先是用刀攻击两名女住户,另外两名男住户听见求救声后上前尝试制伏该男子。

双手受伤的杂菜饭嫂则是趁机逃下楼,恰好碰上巡警,连忙向他们求救,巡警立刻跑上楼,成功制伏男子,当即以涉使用危险武器蓄意重伤他人、持有攻击性武器以及毒品相关罪名将他逮捕。

18岁至59岁的两男两女送院治疗。初步调查显示,男子与单位内的四人并不相识。

金文泰警署署长余光志助理警察总监今早接受媒体采访。(曾美玲摄)

警初步调查 非恐怖袭击

狂男去年10月刚出狱,警方初步调查认为,并非恐怖袭击。

根据警方文告,自1991年以来,男子被查出犯有数项毒品相关罪行而被追踪。

他因最后一次与毒品相关的罪行被判处七年监禁,鞭打六下,并于去年10月6日获释。

警方也表示,男子是单独行动,初步调查认为,这不是恐怖袭击。

多名警员进出单位调查取证。

警起获4把刀

警方起获4把刀,狂男当场被捕,他有精神疾病病历,事发时涉毒。

文告披露,警方在现场查获一把刀、一把菜刀和两把美工刀,以及疑似毒品的物品。

男子被警方当场逮捕,相信他涉毒并有精神疾病历史。

警方将继续调查袭击的动机,并已加强在事发附近的巡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