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8道数千人检测暂无人确诊

字体大小:

卫生部透露,累计48起病例的陈笃生医院感染群,在过去28天的两轮病毒潜伏期都未出现新病例,昨天脱离感染群名单。有五起病例的巴西班让码头感染群也脱离感染群名单。

后港8道第506座组屋以及附近七座组屋的冠病检测结果出炉,目前无人确诊。

卫生部昨晚答复媒体询问时透露,截至昨天下午5时,后港8道第506座组屋居民以及附近七座组屋的商店职员中,有1413人已完成强制检测。其中1396人的结果呈阴性,17人的结果尚未出炉。

另外,后港8道第506座组屋访客及附近七座组屋的居民和访客中,有3212人已完成自愿检测。其中2330人的结果呈阴性,882人仍在等待结果。

六社区病例一女生无关联

我国昨天新增20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六起来自社区,唯一的无关联病例是就读于巴耶利峇美以美女校(中学)的13岁女学生。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名女学生最近一次到学校是在上月18日。她在29日开始失去嗅觉,却未立即求医,直到本月4日才到诊所求医和检测。

另有两名学生确诊,分别是就读于康培中学的13岁男生以及毅勤小学的10岁男生,他们都与Tektronix工程师感染群有关。这两名男生是家属关系,他们与早前确诊的50岁Tektronix工程师和39岁家庭主妇同住。

安谷路第308座的职总富食客感染群再增一人。确诊的50岁中国籍男子在星合磨锋服务担任机器操作员,他是早前确诊39岁中国籍厨房助理的同住家属。

麦当劳送餐员感染群的新增病例,是住在Wanderloft Capsule宿舍的必胜客(Pizza Hut)红山分店送餐员。这名29岁马来西亚籍男子在上月22日到诊所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和抗原快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由于他与六起早前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他在同日已被隔离,并于本月5日确诊。

新病例还包括一名79岁退休老妇,她是早前确诊82岁退休老翁的同住家属;加上与他们同住的29岁印度尼西亚籍女佣,三人形成新感染群。

卫生部也透露,累计48起病例的陈笃生医院感染群,在过去28天的两轮病毒潜伏期都未出现新病例,昨天脱离感染群名单。有五起病例的巴西班让码头感染群也脱离感染群名单。

昨天新增14起输入病例,是九天以来的单日最高,他们在抵新后已履行居家通知或接受隔离。六名新加坡公民和六名永久居民均由印度返新,另两人分别持工作证件和短期探访证。

截至昨天,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共6万2196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