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公园捡榴梿引热议 有人苦守通宵

榴梿树上开满果实。
榴梿树上开满果实。

字体大小:

义顺公园捡“有机”榴梿引热议,有公众甚至通宵守株待“梿”,有者一晚能捡到10多个,再私下拿去卖。

《新明日报》昨日(7月8日)报道,不少民众为了捡免费榴梿,在义顺公园内,等榴梿“从天而降”。这一幕被宏茂桥集选区前议员殷丹目睹,贴文表示有“被砸”的风险,随后引发热议。

《新明日报》记者昨晚和今早两次走访公园,均发现有人在四周等榴梿掉下,今早就出现四五人在等着,而路过的晨运者也会停下脚步,驻足围观。

其中一名阿嫂告诉记者,这棵在跑道旁的榴梿树已有10多年树龄,附近居民把它称为“榴梿王”,虽然公园其他位置也有榴梿树,不过得深入才能看到。

她表示,这棵树的榴梿味道和品质普通,大家都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到此一游”,捡到就好似中奖。

“有人会在晚上10时后才来,一直等到早上,榴梿盛产时期,有的人一整晚能捡10多个,然后再拿去卖。”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叔说,大家通常都是在榴梿季期间前来,而判断榴梿掉落的时机全靠经验,若干等很可能空手而归。

榴梿爱好者王先生(59岁,承包商)透露,他曾在其他地方捡过榴梿,不同树的榴梿品种不一,果肉颜色和味道也有差异,他认为这种榴梿属于有机产品,没有农药,吃起来更健康。

榴梿之家老板黄明义(69岁)则说,这些榴梿没有固定品种,统称为野生榴梿,有一些的确好吃,但并不会更健康。

今早辅警巡逻

根据公园与树木法(Parks and Trees Act),公众不能采摘、捡拾或收集在公园、自然保护区和公园局管理区路边的果实,包括榴梿。

该棵榴梿树旁也有告示牌,提醒公众禁止采摘以及小心树枝和水果掉落。

今早有两名辅警到场巡逻,并和一名阿叔谈话,阿叔之后告诉记者,他被告知不可进去树林,也不要和他人争执,注意安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