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生意降一成至三成 网售神料生意反涨四成

万家香贸易老板张惠胜说,受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限制影响,他减少进货约三成。(受访者提供)
万家香贸易老板张惠胜说,受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限制影响,他减少进货约三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今天迈入农历七月,受疫情影响,本地实体店神料业者生意下降一成至三成,网店业者生意反而上涨三至四成。

本地上个月22日至这个月18日重回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而今年农历七月的头11天落在这个阶段。

往年七月,全岛各地会举办歌台、宴席等活动。然而,受防疫措施影响,相关活动都不能举办,神料店业者生意也受影响。

疫情反复 有业者不敢订太多

万家香贸易老板张惠胜受访时说,由于歌台组织者、庙宇和公司等不拜拜,也不筹办活动,神料产品的订单比疫情前减半,他们也减少进货约30%。

“往年大家提前一个月就会陆续开始预订,但今年由于疫情反复,大家不敢订。”

另外,由于这些产品大多进口自中国,中国纸厂和运输的成本上涨,也使得今年的产品价格涨了约两成。

明愿神佛私人有限公司老板王团发则表示,之前没想到会遇上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进货比去年还增加20%。

“我们本来以为这时候本地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一定水平,也会慢慢步入新常态,把疫情当作地方流行病,没想到现在还未解封。”

不过他期待防疫措施之后放宽,在8月22日中元节时,他的生意会好转。“我的生意比去年下降15%,运输成本上涨20%,但是我只会涨价5%。现在这个行业竞争大,很难赚钱。”

与实体店生意下降不同,在网上卖神料的业者生意上涨不少。

网店Ez拜拜(EzBaiBai)老板梁育诫说:“今年的进货量比去年多约20%。目前我们接到的订单也比去年多,像是小额订单就增加了40%左右。”

有供应神料产品给网店的张惠胜透露,今年供应给网店业者的货多出了三四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