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设计四可爱动物花灯 亮相晚晴园中秋灯会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中秋灯会展出的四个可爱动物花灯,由泰国玩具设计师汶耶威·汶塞达设计。(陈来福摄)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中秋灯会展出的四个可爱动物花灯,由泰国玩具设计师汶耶威·汶塞达设计。(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月亮兔、蓝恐龙、白狼以及粉红兔,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的中秋灯会展出了四个可爱的动物花灯,公众也能在线上参与互动节目。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的“花好月圆聚晚晴”免费中秋活动从即日起举办至9月26日,名为“金秋月光”的中秋灯会展出四个可爱动物花灯,是由泰国玩具设计师汶耶威·汶塞达(Boonyavee Boonsakda)设计。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政策与社区)陈子宇透露,这是当局第二年与海外艺术家合作,虽然受冠病疫情限制,海外艺术家无法亲自来新加坡参与制作过程,但本地设计师还是通过与艺术家的密切合作,确保最终作品达到艺术家的标准。

月亮兔的设计灵感,源自中国神话故事中嫦娥的玉兔。“动物聚集在月亮兔的守护下,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体现人们在抗疫的同时,也期待能早日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愿望。”

今年是晚晴园第二年以线上线下的混合方式举行中秋活动,除了花灯及灯笼装饰的灯谜外,其余11个节目如灯笼制作、嫦娥与后羿的动画故事等活动已搬到线上。

陈子宇透露,去年晚晴园首次举行线上中秋活动,吸引了多达140万人参与;到场人数则约2万多人,是前年的一半左右。

晚晴园中秋灯会每天上午10时至晚上9时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