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担心供应短缺及社会压力等 造成疫中出现恐慌性购买行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的恐慌性购买行为,一度导致超市货架缺货。(档案照片)
国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的恐慌性购买行为,一度导致超市货架缺货。(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研究显示,因疫情出现的恐慌情绪、担心日常用品供应短缺,以及社会压力都是造成公众出现恐慌性购买行为的主要原因。

这项研究由南洋理工大学团队于去年6月至7月间进行,当时正是恐慌性购买(panic buying)现象最显著的时期。共有508名本地民众参与调查,他们的年龄中位数约为42岁。在参与调查者中,家庭月入在8000元以上的占45%。

领导这项研究的南大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助理教授袁锦辉指出,疫情重塑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其中一个明显变化就是恐慌性购买行为。因此,该研究旨在从心理和社会层面,探讨造成恐慌购买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